慕 馨

取名无能的人:

一切都是假的


勿上升真人


===========================================








1.初识-K




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




那是初春的一个下午,我看完303房的病人路过301房时,那扇半开的门里躺着一位少年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




他穿着医院的淡蓝病服安静的躺在那侧头看着窗外,纤细的脖颈拉扯出一个美好的弧度,我能看到那苍白皮肤下的青色脉络。




只是一位很普通的病人,我看着却加快了心跳。




不假思索的,我推开半开的门走了进去。




要跟他说些什么才行。




我不喜欢缠绕在他四周的孤寂。




“你在看什么?”




我轻缓的走近他直到站在他病床前。




挨近了才发现他居然如此瘦小,搭在被沿上的手腕只有我两根指头般粗细。




他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直视着我没有做声。




我触及到他双眸的一瞬就被震撼住了,那是一双深邃犹如将满天星辰揉碎进去般的眼。




我的心脏砰砰的跳着。




它如此快速运动的状态告诉我,我被眼前的人迷住了。




“你在看什么?”




他避开我的视线垂眸想了下,“树。”




清亮透彻的薄荷音像是羽毛般轻柔搔动了我的心。




就这一刻,我便沦陷了。




我突然想将全天下最美好的东西给他。




希望他能对着我笑一下。




“我叫王俊凯,能认识你吗?”




他沉默了片刻......




“我叫王源。”








2.熟知-R




王俊凯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正靠在病床上看书,看的是一本名不见经传的童话故事。




我喜欢童话,因为里面的任何角色都很出彩,具有自己的风格。




王俊凯是我三天前认识的医生,他很帅气,他会询问我任何我不反感的问题。




一如既往的,他走到了我床边,“王源儿,今天身体怎么样?”




我喜欢他的声音,温柔又低沉。




我放下手中的童话书仰着头对他笑了笑,“王医生,你来了,我感觉身体很好。”




他屈膝坐在了我床沿边上,眉头一皱脸一垮露出了猫纹,“不是让你喊我王俊凯就可以了吗。”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副埋怨又撒娇意味浓重的模样真的好不适合他。




我摇晃着脑袋不愿意喊他的全名。




他无奈的看着我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顶,我被那充满温度的手掌触碰瞬间僵直身体,一动也不敢动。




他像是了解了我的困境迅速移开了手。




“你开心就好。”




“我很喜欢你笑的样子。”




我失去了回话的勇气,我脸上有些发烫。




我低着头也能感受到他直视着我的目光。




那视线太过露骨暧昧,我不敢有所回应。




他又一次将手伸过来轻轻碰了碰我额头前的发梢。




然后我看到他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胸膛。




我知道那个地方。




那是心脏。








3.告白-K




“王源儿,我喜欢你。”




我看透了自己的内心后并没有任何迟疑,在认识王源的第七天后告白了。




告白的话毫无浪漫可言,只是单纯的一句我喜欢你。




直白明了。




他像是受到了惊吓,微启着唇,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也对,任凭谁碰到了这种唐突的事都会被吓到。




可我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知道你被吓到了,但我现在所说的全都是真心话。”




“虽然我们只认识了七天,但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我不会放手。




王源收回了目光半靠在病床上,将身上盖着的被沿紧紧握住,“对不起。”




被拒绝的瞬间我反而松了一口气。




我深深的注视着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没关系,从今天开始我会追求你,到你喜欢上我为止。”




王源猛的抬头看着我。




然后他伸出手缓缓抚在了自己的胸膛上。




我猜,他是不是心跳变快了呢?








4.回应-R




“源源,送你的百合花。”




王俊凯走进病房手里捧着一束百合,我愣了下伸手把花接过去跟他道了一声谢。




“你喜欢就好。”




他坐在床边挨近着我抬手理了理我额前的碎发。




我脸上一热,赶紧不着痕迹的避开他转头将那束百合插进一旁的花瓶里。




这人真是,自从那天拒绝了他以后,就天天来我病房送上一束百合。




我望着满花瓶盛开的百合有些无奈。




“源源,你有没有稍微喜欢上我呢?”




王俊凯笑着将脸凑到我面前,我本就发烫的脸更加不受控的红了起来。




这人无时无刻不扰乱我的心跳。




“没有,你别以为送几束花我就会被打动。”




明显到我自己都觉得在逞强的语气,王俊凯怎么可能听不出来,果然,他笑的更开心了。




“嘿嘿,源源我发现你真的很可爱。”




我真的想揍他一拳,这张笑的满是褶子的脸。




我狠狠瞪了他一下,反倒激起了他的坏心思。




“你说啊,喜不喜欢我?”




我呸!真是不要脸。




然而我却连拒绝的话都无法说出口,心跳快到我快要撑不下去了,“你.....你别胡说,我、我......”




“胡说什么?你怎么,嗯?”




他在等我的答复,我只要轻轻点个头便好,我只要轻轻说句喜欢便好。




可我不能。




心脏在一抽一抽的刺痛着。




它在告诉我。




“对不起,我不会爱上你。”








5.冷淡-K




自从那天被王源拒绝以后,他就再也没正眼瞧过我。




不管我如何示好,他都一脸冷漠仿佛没有感情一般。




让人看着心寒。




我问他:为什么不能爱上我?




他躺在病床上将头扭向一旁没有出声。




第二天我被拒之门外。




主任告诉我王源拒绝我当他的主治医生,为了病人的考虑我不能再踏入那间病房。




之后便是一个月没有见面。




我每天都很想他。




他一定觉得我已心灰意冷,被如此伤害也该死心了。




但他一定傻的搞不清楚,我是他的主治医生,怎么会不了解他心中所担心的事。




这个演出拙劣的笨蛋,我怎么舍得放手。




王源。




跟我相爱吧,不顾一切的。




哪怕只有一秒,我想让你开心。








6.坦白-R




“你怎么来了,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我一早醒来就看到了王俊凯,他站在我床前眼神如同一个月前般温柔。




可我不想触碰。




“我是来跟你坦白的。”




“坦白?”




他有事情瞒着我吗。




“对。”他上前一步将手放在了我的胸膛上。




掌心最温热的那块盖住了正跳动着的心脏。




“帮你坦白。”




我愣了,心里的不安涌出。




原来他都懂。




“少年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所以即使爱也忍着痛,只怕他在少年死后伤心。”




他笑着说,语气满是无奈。




我低着头眼眶发热。




心脏更热。




“他也有话要说,他想告诉少年哪怕只剩一秒,他也想跟少年相爱。”




王俊凯握住我的手十指交扣的压在自己胸膛上,我感受到了剧烈跳动着的心脏。




跟我的一样。




我的眼泪不自控的流了出来,我想我懂了,心脏会发热,是因为我们相爱。








7.出行-K




王源接过我递给他的药就这水乖乖喝了下去。




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这个小家伙可怜兮兮瞅着我的表情实在太可爱。




“好了,我知道了,现在就带你出去。”




我无奈又宠溺的安抚他。




“你要乖乖把外套穿好。”我见他高兴的想立刻出门,马上皱着眉从旁边的衣架上拿起他的外套。




“知道了。”他乖乖伸好胳膊任由我摆布。




真是可爱的家伙。




我把他浑身上下都打点好,检查了一番确定没问题才带着他出了医院。




说出去玩也只不过是到距离医院1000米左右的小公园而已。




即使如此,王源也在得知以后开心了好久。




1000米的距离普通人最多5分钟就能到达,我陪着他却走了整整半个小时。




到了公园的时候他已经脸色发白,呼吸紊乱了。




我急忙将他扶到一旁的长椅上喂他喝了些水。




缓了几分钟他才慢慢恢复过来,我心疼的开始后悔不该带他出来,却又心疼的不舍他孤独的困在病房。




王源握住水杯的手僵了一下才缓慢的放到一旁看着我轻声的说。




“很可悲吧。”




我微微皱起了眉头。








8.心疼-R




我看着皱起眉的王俊凯知道他心中所想,伸手抚上了他的额头。




“我知道你不愿意听这些话,但是这却是无可避免的事实。”




我用指尖将他的皱眉慢慢抚平。




“我懂......”




“能认识你爱上你,我觉得好开心。”




“从我出生的时候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还是最不乐观的那种,医院断言我活不过三岁,结果,也许是上天的怜悯,我好好的活过了三岁并且又多活了17年。”




我轻轻说着,仿佛这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可是你知道吗?我活的一点也不开心,我每天都要小心翼翼的不能哭不能笑不能生气,普通人觉得在平常不过的事情我都无法做到。”




“我根本不敢爱上谁,因为爱这种情绪我的心脏它负荷不了。”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20年里几乎天天都是在医院度过,我没有朋友,没有伙伴,甚至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




“就像此刻,我明明很难过却要拼命克制用最轻松最不在乎的心情来讲述这一切。”




“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王源这个人该多好。”




王俊凯一把抱住了我,用了劲,手臂勒的我生疼。




我的话说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却也已经结束了。




他伏在我耳边不断的急促的叫着我的名字。




我第一次觉得王源这两个字是如此好听。




我懂,王俊凯心疼。




“还好,我遇到了你。”




“这次无论结局如何,我也想痛快的不违背自己的心好好爱一次。”




我释怀般的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9.梦魇-R




我从梦中惊醒枕头已被打湿了一片,混合着泪水和汗水。




微喘着气我缓缓坐了起来擦拭着额头上的冷汗。




眼角有一滴泪就这么顺着我的脸颊滑落最终滴在床单上不见了踪影。




如果能有人来拯救我。




谁能来救救我。




空荡的房间只有我一人的呼吸声,隐约跟梦里的场景相重合了。




我痛哭的捂住心脏。




这已经是这周以来的第三次了,做了那样可怕的梦。




梦里王俊凯抱着我冰冷的尸体哭的那么绝望。




绝望到只看一次就永远也忘不掉。




梦里的我明明将一切都看在眼中却无法伸手拥抱眼前的人。




那么无力,那么痛苦,痛苦的永远也不想经历。




怎么办。




我开始后悔了。




如果没有相爱就好。




我跟他的结局一定会像梦里发生的那样。




我抱紧膝盖将头埋进双腿间呜咽的哭了出来,为什么会这么辛苦。




为什么相爱会这么辛苦。




心好疼。








10.病发-K




早上我一推开病房门就看到王源环抱着自己坐在床上,我吓了一跳急忙冲了过去。




“源源,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身体不舒服吗?”




焦急的问话并没有得到回答,我心里的不安越来越浓。




我顾不得思考其他的急忙伸手把他脑袋摆正,引入眼帘的是一双红肿不堪的眼睛,脸颊上还要哭过的泪痕以及苍白到可怕的面容。




“源源,源源,你怎么了?别哭,为什么哭成这样?”




我心疼,心疼到无可言喻。




他无神的双眼在触碰到我的视线后总算有了焦距,只是接下来的一句话便把我打入谷底。




“小凯,我的心好疼。”




我吓到忍不住双手颤抖却硬是强迫自己冷静。




“快,赶紧躺好我帮你检查。”




王源摇了摇头伸开双臂,“没关系的,你抱抱我就好了。”




“王源!”我气的不行却又不敢大声骂他。




“王源儿,乖,让我帮你检查完身体在好好抱你好吗?”




王源摇着头不愿意妥协。




我忍不住鼻酸心里慌乱到了极点,我好害怕,好害怕眼前这个生鲜活跳的少年离我而去。




“王源,求求你,求求你不要这样好吗,求求你。”




他像是被触碰到了开关泪水不住的往外流整个人也脱力般的躺了下去,他抓住我的胳膊断断续续的说。




“无论如何.....无论如何.....我都、都不想、放开你。”




我抹了把流出来的眼泪帮他做急救。




傻子。




傻子。




傻子。




不想放开我。




你就好好活下去啊。








11.结束-K




我跟王源有个约定,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约定。




从来没有去过海边的他从小就想去海边看看。




进入手术室的那天王源拉着我。




他戴着氧气罩,脸颊廋到凹陷,我抚摸着想着以后一定要养回来,一定要把他养的白白胖胖。




王源有些开心,他一直再对我笑,他张了张嘴,我把耳朵凑了过去。




“小凯,等我手术成功了你就去海边,等我。”




“我想从后面捂住你的眼睛。”




我笑了,脑子里开始出现他垫脚拼命想捂住我眼睛的画面。




一定很可爱。




“好。”




我握住他的手捏了捏。




然后他被推进了手术室。




我被关在了门外。




思绪又飘远了,我摇下车窗感受海风徐徐吹来。




忙碌了一天,今天一如既往的我又来到这片约定好的海边。




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的心情稍微好了点,推开车门脱了鞋光脚踩在沙滩上。




我爱上了大海,我每天都会来。




我会站在海边闭上眼睛。




等着那个我最爱的少年。




我相信有一天,他一定会来。




从后面捂住我的眼睛。









此梗来自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



评论

热度(462)